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中国创新大学发起人郝江波:创业以创新,与时代共勉同行

发布时间: 2019-05-06


科技发展不断驱动着思维与认知迭代、组织与产业进化,创新不是一个人的事,时代推动着我们每个人,唯有不断前行。在未来新兴创业者前进道路中到底深藏着哪些隐秩序?未来创新格局与趋势几何? 哪些需要秉承坚守,又有什么被重新定义?这些难题在经济发展的态势下,社会需要更多创业者发起匹配诉求的创新项目,也给创业者留下了更多解题空间,这是一眼需要持续跟进的创新源泉。

  1、如何出类拔萃,成为时代需要的众位佼佼者?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宪教授曾表示目前中国教育体制改革还不够深化,多半创业创新好的地方都有好的大学,而中国现在还没有一所是培养创业创新人才的大学。传统教育科研、教学难以与实践无缝接轨,往往偏向于穷理而远离务实。为此,中国创新大学发起人郝江波认为,创业当始于创新,以创新为出发点创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当中破局而生。正如生活本没有路,而走的人多了就无路可走了。走老路怎么会不堵、怎么会不塞车?要想重新定义市场,就要有开拓创新的先觉。

  2、敢为人先,做创新探路者

  林肯曾经说过, 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创造未来。针对中国创新大学的现状、未来的发展前景,笔者邀请发起人郝江波进行解读:中国创新大学目前仍处在初创期,尚没有完善的师资,成熟的硬件设施,但我更相信创新始于实践,因为一个完整的教育本身应是一个发现真知并去践行的过程,而非传统意义上传授知识。

据了解,中国创新大学为创业者免费进行培训,意在给学生搭建一个学习、创新、转化的专业平台。是一所培训基础课程、且不限制课时的大学,凭借学生的创新潜力标准选拔人才,辅助学生在校期间成果转化创造价值;“我们希望学校和学生共同成长,学生在校期间的项目所有权采取与学校共享制,激励学生创新互动。 我们提倡三个办学理念:爱人、积极与不争,拥有爱人之心,对社会有关怀心,有责任感使命感,拥有积极的心态,积极的心态是产生灵感的首要前提,创新是生命进化力量的体现。提升创新意识,发现社会需求,以奉献社会为己任,以服务大众为根本,是我们的宗旨。挖掘保护民间创意,打造创新人才集结地,成为培育发明家摇篮是我们的目标。需求永远是发展之根本,创新是则必由之路。为大众创业做好安全保障的机制,保护每一个创意持续发展,将其培育、诞生、转化。中国创新大学发起人郝江波如是说。

坚守原创以革新,踊跃创新,奔走前沿意味着发掘市场空白,创造更多属于我们自己的空间,并通过高效生产低成本运营,诞生更多大众喜闻乐见的产品,创造更多共生价值。

  3、何以助力,唯有共创

  创新力不应止于个人,更需要一种包容的心境,集合众人之力携手共创,只有放开心境才会产生更多共生价值,一种普及于大众的价值。中国创新大学是社会发起创新尝试中的一点力量。创新者走新路,创造普及于大众的事物同时乐于被大家接受,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也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它不仅需要知识积累、持久耐力、更需要对社会原始的关爱心才可能诞生伟大作品,让更多的创业人才能向流量明星一样引起社会关注,秉承坚守原创初心,迎接新经济发展的一轮轮挑战。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