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90后创业者扎根西安,用智慧打开全国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5-18


90后”创业者郭浩的家乡在河南,自从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后,他就将陕西省西安市视为第二故乡。如今,由他的团队研发的智慧场景互动产品在西安“落地生根”,用独有的科技产品打开了全国市场。相知多年的女友正在和他计划结婚,跟着他到西安安家落户。

1990年出生的郭浩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大一入学军训的时候,老师问大家是否想过大学毕业后做什么,全班同学当中只有郭浩毫不犹豫地回答“创业”。“当时的自己对创业一概不懂,只知道创业是一件很酷的事,是一件我非常渴望去完成的目标。”郭浩笑着说。

创业的梦想,说起来很轻松,但做起来难。他明白,大学生想要创立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不能光在嘴上喊喊,必须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学生时期的郭浩性格内敛,起初并不擅长表达。在学校期间只要有机会,他就强迫自己主动上台,利用各种公众场合演讲。从第一次上台前紧张得不停上厕所,到在老师、同学面前滔滔不绝地发表观点,郭浩为自己创业做好了第一份准备。大一大二,他努力学习本专业或专业以外的知识,天天泡在自习室、图书馆,每学期几乎门门功课都是满分,多次赢得国家奖学金。有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一个个创新的念头开始在他的脑海中萌发。大三开始,郭浩连续参加了学校多场学科竞赛,为今后创业项目带来多元化的思路。他还记得他和同学们做了一款“防丢器”,外形如硬币大小,可以挂在手机上或放进钱包里,只要物品与主人超过一定距离,就会自动通过手机报警。类似的科技创新产品,郭浩想了很多。

“班里同学都开玩笑地叫我‘郭老板’,不是因为我赚了多少钱,而是大家都知道我打算自主创业,并一直在为创业积极准备。”郭浩说。读研期间,他找了18位不同专业的同校研究生同学,成立了一个移动互联网工作室,主要为一些大公司做软件外包服务。经过一年多的尝试,原先一起创业的伙伴们陆续离开,多数人在毕业后去了BAT(中国互联网公司三巨头,即百度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公司。)等大型公司,坚持留下来创业的就剩下郭浩。郭浩作为年轻毕业生,创业没钱、没人脉、没资源,但在这一过程中,他学习到了有关项目管理、商业应用、对外推广等方面的实战经验。

2016年,郭浩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创立了西安绿豆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他看来,绿豆芽看似幼小,但它有着绿色的蓬勃朝气,只要不断努力,终有一天能够突破阻碍、顽强生长。同年,公司研发推出了一款智慧场景互动服务平台,它是基于物联网、小程序、云计算等技术,结合iBeacon智能终端,实现“场景感知-场景内容-场景云端”三位一体的软硬件系统,为实体商业场所提供精准的数据分析和互动营销服务,而打造的智慧场景互动服务平台。尽管郭浩非常看好产品的市场前景,但起初市场推广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郭浩说:“创业的压力很大,自我质疑和自我鼓励每天在心里不停循环,这对创业者来说是常态。”2016年下半年,通过运营渠道的更新优化,产品的市场反响不错,目前累计签约渠道合作伙伴近百家,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服务数万家商户, 累计投放互动设备10万多台。

201712月,市政府批准授予20名创业者“2017年西安创业明星”称号,郭浩名列其中。他也是其中为数不多的“90后”创业者之一。在他看来,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鼓励。在公司的办公区,郭浩的荣誉奖杯旁就一张中国地图,凡是产品拓展的省份、城市,都用彩色图钉标注出来。郭浩满怀信心地说:“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再将服务的商户数量拓展5倍,把西安的智慧场景互动领域产品推广到更多的城市。”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