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校长张宪省在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电视会议上发言

发布时间: 2019-05-31


    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会议5月29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教育厅、东营市、临沂市相关负责同志等作了发言。

会上,校长张宪省作为全省高校代表以“坚守特色,担当作为,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典型发言,从“坚守育人特色,培养一懂两爱的高素质人才”“健全协同机制,着力拓宽高质量就业渠道”“推进创新创业,不断强化高质量就业保障”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与要求,推动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

    张宪省说,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乡村振兴和国家、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促就业保民生的政治担当,实现了就业创业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坚持扎根“三农”,大力发展“新农科”,扎实推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和公费农科生培养;坚守实践育人办学特色,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实施人才分类培养,开设“齐鲁学堂”,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在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学校构建“双创四驱”工作模式,实施项目百千万工程,建设创业孵化中心,开放实践站园,设立创业实践基地,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全面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在做好就业保障方面,学校坚持“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教师为主力、毕业生为主角”的工作体制,推行“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拓宽就业服务渠道,开展精准化分类指导,引导学生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到基层一线、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主战场”就业创业、锤炼成长。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等荣誉称号。

    张宪省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学校将旗帜鲜明地担负起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践行泰山“挑山工”精神,树立更加鲜明的工作导向,构建更加扎实的育人体系,落实更加有效的就业举措,不断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