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我校创业项目亮相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 2019-10-13


1012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德清县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我校园艺学院《一世花开—优质月季花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入选本次年会,并作为全国51个项目之一进行了现场推介。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等参加开幕式。徐青森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近年来,各地各高校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特别是国创计划,十几年来坚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累计资助26万个国家级项目,内容覆盖全部学科门类,覆盖近千所高校,参与学生106万人,支持经费近43亿元,可以说是深受学生喜爱、覆盖学生范围最广的创新创业项目之一。

徐青森强调,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是新时代当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国家的新平台。他指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把握好四个关键:一是把握好“教育”这个本质,创新创业教育的“根”是“育人”,必须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二是把握好“结合”这个途径,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与劳动教育高度结合;三是要把握好“实践”这个重点,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搭建更多实践平台,营造良好环境,鼓励学生勇于实践,善于实践;四是要把握好“成功”这个标准,评价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不仅要看产生了多少成功的创业项目,更要看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了解国情民情等方面带给青年学生的宝贵收获。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本届年会以“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主题,为参会师生提供一个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现场交流展示主要分为三个板块——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创新论坛和创业项目推介。经学校推荐、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3项,其中,学术论文403篇,展示项目371项,创业推介项目99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共遴选出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共计442项参加本届年会,参赛高校291所。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