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我校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0-29


近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办。我校植保学院姜淑霞老师指导的《林下赤茸—中国赤松茸行业的领跑者》作为山东省唯一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入围总决赛并获得银奖,这也是本次比赛中山东省本科院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赛事的筹备工作,自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领导多次就赛事的组织和项目的优化提升提出具体意见,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各学院积极发动,全校共1285个项目4941名学生参与到赛事中来,学校先后举办10余轮次专题培训和项目辅导,邀请20余位全国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和相关行业教师为参赛项目进行全面指导。选手们在赛场上思路清晰、从容稳健,在诠释团队创业模式、创业成绩、创业经验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山农学子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我校获奖项目团队骨干成员在比赛现场合影,居中者为聂阳

本次获奖项目负责人聂阳是我校2016届硕士毕业生。他在校期间建立创业团队,在姜淑霞老师指导下,广泛参与选育菌种、品种推广和技术服务工作,足迹遍及全国,接触了大量食用菌研发、养殖前沿技术。毕业后在国家级贫困县德州夏津县注册成立了三生万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带领当地贫困户利用闲置林地种植赤松茸。短短两三年,就将项目推广到全国26个省份、65个市,推广种植8000多亩,总产值达2亿元,户均增收4.17万元,累计带动3000余户实现脱贫。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鼓励大学生“敢闯”“会创”,是一场“百国千校”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有来自全球124个国家,4093所高校457.4万名大学生、109.7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

编辑:姜春丽

审核:李庆亮

来源:山东农大报 学工处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