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科创风采 | 智能双插架拱棚一体机

发布时间: 2019-12-27


项目名称:智能双插架拱棚一体机

项目成员:朱衍俊、王春颖、刘立鹏、秦洪政、刘宝花

指导教师:刘平

所在学院:机电学院

获得奖项:三等奖

  

  现代农业生产中,利用竹木、钢材等材料作为棚架,并覆盖塑料薄膜,搭成拱形棚,可提早或延迟蔬菜供应,提高蔬菜供应量、新鲜度以及品质,增加经济效益,发展潜力巨大。为提高拱棚建造的效率以及拱棚机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拟研制一款智能双插架拱棚一体机,由智能控制系统、辅助走直系统、自动进杆装置和自动覆膜装置组成。通过智能控制系统的控制,自动进杆装置将直棚杆从杆槽中取出并将其传送到压插杆装置弯折手臂处,在液压装置的驱动下将直杆压弯插下,实现自动弯杆、插架;按照操作人员控制面板中所选的棚杆距离,PLC控制器控制一体机行进和停止,智能双插架拱棚一体机实现变距双插架作业;PLC控制器通过调节变速箱从而调节一体机行驶速度,移动终端通过辅助走直装置既可以发送信号到PLC控制器,辅助智一体机直线行驶,又可以通过控制器不断采集、分析导航系统数据,实现辅助走直。在插架作业完成后,车体继续前进同时带动覆膜机构进行自动覆膜作业。

 

  

编辑:王文卓

来源:智能双插架拱棚一体机团队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