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科创风采|多功能型蔬菜钵苗高速移栽机

发布时间: 2019-12-28


项目名称:多功能型蔬菜钵苗高速移栽机

项目成员:张吉强、吴铮、谭广辉、贾春花、宋子美

指导教师:侯加林、吴彦强   

所在学院:机电学院

获得奖项:三等奖

项目简介:

现存移栽机功能单一且只能移栽一种作物,为解决此类机器弊端,团队研发了新式多功能型蔬菜钵苗高速移栽机。总机与35Kw以上的拖拉机配套使用,可一次完成钵苗投放、垂直定苗、扶土和镇压定植等作业功能。为了满足几种主要农作物的农艺要求和种植参数,我们设计了可调节位置的开沟器,同时调整移栽机速度和开沟器深度以此来满足不同钵苗的直立度、株距、栽植深度等要求;同时为了避免人工摆苗的随机性、降低钵苗损伤率、保证钵苗株距,设计出柔性等间距槽的水平和竖直传送装置。

作品已申报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录用论文3篇。

  

编辑:高丙龙

来源:多功能型蔬菜钵苗高速移栽机团队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