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科创风采 | 丘陵微耕机安全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 2019-12-29


项目名称:丘陵微耕机安全控制系统

所在学院:信息学院

项目成员:张益嘉、于大川、朱容良、辛程之、张少斌

指导教师:王光明、公丕沛

获得奖项:三等奖


项目简介本项目机械采用能通过横坡调平油缸和纵坡调平油缸实现机械在水平方向X轴和Y轴的平衡调平精度在2°以内,通过旋量理论和凯恩方程建立果园管理平台的多自由度动力学模型,分析其在复杂地形的动力学特性,进一步研究了危险工况下的动态失稳机理,提出了包含地形特征和机车运动特征的动态稳定性指标。
    软件硬件方面设计了上位机控制系统和下位机控制系统、基于可视化人机交互模式的双向调控方式、基于wifi调控的安卓管理平台、gps定位系统、智能监测系统,解决了已有装备人力耗费大等问题,对新型果园作业机械研发和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解决目前果园作业劳动力需求旺盛与农村劳动力日益短缺之间产生的矛盾。

 

 

 

 

编辑:廉宇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