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科创风采 | 肥料的新衣——地沟油基缓控释材料应用的先驱

发布时间: 2020-01-02


项目名称:肥料的新衣——地沟油基缓控释材料应用的先驱
指导教师:陆盘芳
参赛成员:张铭、程学仁、蒋雯淼、张梓鑫、孔茹
所在学院:化学院
获得奖项:三等奖

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利用地沟油为原料生产得到可降解的包膜材料,采用独有的“一锅法”化学改性技术,经反复试验,成功将地沟油改性成生物质多元醇(利用率高达97%以上),通过包膜机将其与添加剂喷涂在肥料表面后,直接固化得到了成本低的地沟油包膜材料,植物通过本产品处理后与传统产品处理、空白样品处理后对比其鲜重与干重明显增加,本产品土埋一年前后通过SEM照片观察得出本产品具有优越的可降解性。该产品有效解决了传统包膜材料价格昂贵和土壤白色污染等问题,并减少了食物垃圾对人类与环境的危害,同时高效利用了废弃的生物质资源,实现变废为宝。

编辑:王文卓

来源:地沟油基缓控释材料应用的先驱团队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