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8-25


        8月2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农业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邱家店刘家疃村举行,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仪式,并与泰山区委副书记徐立勇一起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揭牌。

        杨天梅在讲话时指出,一直以来,山东农业大学高度重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希望依托这个平台,把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起来,趟出一条新路子,树立新的人才培养观,同时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围绕深化活动实效、提升活动品质,杨天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推动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让更多项目落实落地。二是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创新创业先锋,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走实走深,推出一批帮扶品牌新项目,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搭建起更多青年学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

        徐立勇表示,百年山农人才荟萃,为泰安市,特别是泰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持。面对推动乡村振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任务,更加需要凝聚各方面合力,整合现有资源,取长补短,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他对活动成功开展充满信心,同时希望以活动为载体、基地为平台,推动开创校地、校企合作新局面。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通知》。校地双方代表分别签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育人基地协议和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出席领导为各创业团队代表授旗。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三届,累计有170万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接受思想洗礼、加强实践锻炼,为全国青年学生打造了一堂“红色大课”、一堂最大最有温度的国情思政课。三年来,有近38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活动,对接农户近100万户、企业3万余家,签订合作协议2万余项,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超百亿元。

        仪式结束后,杨天梅一行参观了刘家疃村文明实践站。泰山区邱家店镇党委书记方增勇,邱家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尹凯,学校学工处、经管学院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师生代表以及邱家店刘家疃村部分村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