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关于公布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3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和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鲁教高函20205号)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通知》(山农大学通字【202012号)通知,学校对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进行了遴选、审核和推荐,经各级评审,确定了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一、项目立项

团队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和校级省级多轮评审我校本年度共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104项,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业类)22项(附件1),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业类)42项(附件2),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40项(附件3)。

学校根据项目质量遴选部分项目纳入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进行管理和扶持。项目中期检查合格后,学校将对立项项目发放支持经费,经费按照立项项目数量和质量划拨至所在学院账户,由学院统筹进行管理和扶持。项目资金用于完成项目所需要的资料费(含购置、打印或复印等)、论文版面费、专利申请费,开展项目所需的原材料(包括耗材、化学试剂等)采集和购置费,创业活动所需要的营业执照办理费、注册费、税费,外出调研的差旅费等创新创业训练相关费用等。

二、项目实施与管理

学工处负责组织项目申报、评审、立项和绩效评价,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项目实施、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按要求管理使用项目资金,对资金使用绩效负责。

项目依托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实行网上申报、网上立项、网上管理、网上结题。项目实施分为一年期和二年期两种,实行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接到审批立项通知后,应制订科学合理、详细周密的研究计划和实施方案,保证项目的顺利完成。项目完成后,项目主持人应填写《结题申请书》全面总结项目研究情况。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项目的结题内容包括:经费使用情况、财务执行情况;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虚拟企业运行报告、企业实践报告、创业报告等;团队成员分工和合作情况;创业训练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工作中的困难和建议,创业训练成果等。

三、其他

1.学院各学院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管理,落实好配套支持经费、政策和活动场所,并严格按照学校财务管理制度指导学生科学使用项目资助经费,定期了解指导教师和项目主持人开展项目情况,对项目申报、实施过程中弄虚作假、工作无明显进展的项目要及时终止。未按计划进展或未达到预期目标的,要限期整改;中期检查不合格者,应及时终止项目,未发生的支出按规定及时收回。

2.各学院要为项目的实施提供实验场地、设备等方面支持,各类实验教学中心、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等面向学生开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以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为载体,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引领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

3.各项目团队要围绕项目主旨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参加学校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同时要按照季度检查、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相关要求及时提交相关材料。原则上,各项目在结题前应在专利申请、论文发表或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赛事获奖方面至少取得1项突破性成果方能结题。

附件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名单

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名单.pdf

 

 

 

 

 

                     学生工作处

                      2020918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