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2016年寒假访重点中学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3-21 浏览次数: 9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6寒假“四访”活动报告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体系,推进社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紧密衔接,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和服务学生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辅导员对国情、社情、民情的深入了解,拓展辅导员工作空间,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2016寒假资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寒假“四访”工作的要求,详细规划走访路线,认真筛选走访对象,在学院党委书记于林、党委副书记冯国营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深入德州聊城两地7个县区地开展2016年寒假“四访”活动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去慰问品。

走访中学

在武城县第二中学和临清市第二中学,学院一行人与中学校长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共同就当前青年学生的特点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学院领导重点介绍了校院特色、招生就业、学生培养和中学考入学院学生在校表现等方面的工作。中学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的高考升学和填报报考的情况,并表示山东农业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省属高等院校,多年来一直吸引了许多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对山东农业大学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今后将继续引导优秀学生报考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