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2016年寒假访重点中学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3-21 浏览次数: 22

一、思想高度重视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四访”活动号召,认真落实“四访”活动要求,在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与要求下动科学院党委领导与全体辅导员2016年寒假走进学生家庭、走进企业、走访校友,深化了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

二、加强组织领导

以学院党委书记崔言顺为组长学院“四访”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针对学院学生工作新变化,制定了2016寒假“四访”行动专项方案应急预案,合理规划了此次“四访”活动的时间、路线、对象,科学的组织管理与相应的后勤保障是此次“四访”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

三、全面进行准备

确定“四访”对象后,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四访”行动计划,同时小组成员对各自的访问对象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被访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进行了解;对走访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对于被访校友在校期间点滴轶事及其当前的工作状况进行了了解;从学院在读学生中选拔“四访”行动学生志愿者。

深入中学寻找优质生源。通过发动学院在读学生成为招生宣传志愿者,利用寒暑假时间回到母校向恩师、学第学妹宣传学校的招生政策与现专业的就业前景,间接但不失温情,收到了良好的反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