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2016年寒假访重点中学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3-21 浏览次数: 5

为积极响应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2016年寒假期间,文法学院党委行政及相关专业老师、辅导员分别前往莱芜市淄博市等地有效开展以访学生家庭、访用人单位、访重点中学、访各界校友为主要内容的“四访”活动。本次“四访”活动对帮扶家庭、沟通企业、人才输送、联系校友等起到积极作用,也架起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为辅导员提升工作水平填石铺路。

关注重点中学,提升生源质量

为做好与中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工作,吸取优质生源,我院到山东沂源一中进行考察走访。山东省沂源县第一中学创建于1956年,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教学示范校。学院立足实现中学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在宣传农大办学优势和强点的同时,重点与高中班主任老师交流了大学教育对学生知识储备和品德修为的新要求。通过加强与高中的沟通,协商大学高中的合作,探索创新学校的宣传方式,有助于不断增强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对生源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