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学院2016年寒假访重点中学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3-21 浏览次数: 10

   

  根据学校关于寒假“四访”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详细规划走访路线,认真筛选走访对象。在历时两天的走访活动中,水土学院“四访”工作小组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臣家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莱芜市和淄博市的8名学生以及重点中学和用人单位。在活动中,根据校院要求,辅导员仔细了解了学生情况,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加深了用人单位与学院之间的了解,现将四访情况汇报如下:

    架起接力桥梁,畅通成才之路

    学院领导与辅导员访问了莱芜市凤城高中,与教导主任田军老师以及其他几位任课老师共同研讨人才培养。在了解了凤城高中的基本情况后,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学科实力,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的整体办学情况及在各中学的招生录取情况,并就学校开展驻校招生宣传工作与凤城中学交换了意见。

    通过走访交流,山东农业大学的办学实力得到了普遍认可,对于高中在校学生要通过高校专家教授讲学、校友励志报告、文化活动渗透等潜移默化引导学生志愿报考。寻访名校的旅程虽短暂,但我们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可以值得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