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16年寒假访重点中学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3-21 浏览次数: 5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紧密衔接,提高教育管理和服务学生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体系,增强辅导员对国情、社情、民情的深入了解,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赴泰安市宁阳县、曲阜市时庄镇、枣庄市滕州、驿城区及冯卯镇进行走访。共走访5个学生家庭、1所重点中学和2家用人单位、2位优秀校友,顺利完成“四访”活动,收获丰富。

走访重点中学的过程中,枣庄一中副校长对学校概况、生源情况、基本制度、日常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枣庄一中始终鼓励优秀学子进入我校学习深造,对我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办学质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双方还针对不同阶段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以及在高中和大学不同的教育模式下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培养和教育做了简单探讨,在交流中,双方就我校优秀教师到中学开展专业类的科普讲座、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以及建立优秀生源基地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中学之间的联系,提升我校在学生中的认可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优秀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