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2016年暑假访用人单位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02 浏览次数: 13

         “四访”团队情况: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平带队,学院团委全员参与,组建“四访”活动小组,积极开展农学院暑假走访活动,此次走访活动更具针对性,在充分总结2015至2016学年工作的基础上,剖析问题,重点关注,寻找突破,做到了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探索辅助学生择业就业的校企合作机制。学院在做好全员育人工作的基础上,也相当重视实践育人和招生就业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寿光蔬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寿光南澳绿亨农业有限公司等用人企业和寿光市第一中学,本着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推荐好的就业单位。寿光蔬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我院有长期合作关系,有10名毕业生在该企业工作10年以上,该企业还是国家、山东省重点扶持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中国北方最大的蔬菜种子专业交易市场,北方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寿光南澳绿亨农业有限公司,对我院毕业生表现出强烈兴趣,是因为往届毕业生在该公司的出色表现,这些都是毕业生就业的金字招牌,也是农大一直传承的农大精神的体现。走访小组抓住机会,与该公司洽谈,协商接受更多实习生到该企业实习,并提供优越的保障条件,学院招生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收获了学生就业新渠道。走访过程中,学院团委经过与几家用人单位的多次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企业未来将在学生就业方面给予高度关注,欢迎农大毕业生来企业就业。广大校友也纷纷表示,非常欢迎校友来自己公司实习就业,并优先录用本校学生,在待遇等方面都适当向我校毕业生进行倾斜。寿光卓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院2000级校友周军杰表示,现在一才难求,希望学院优秀毕业生到其公司工作,表现优秀者提供最低15万年薪,上不封顶。此次企业和校友走访,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就业工作。 

         坂田种苗(苏州)有限公司是我院从去年就持续走访的企业,至今已有毕业生30余人在此企业工作,且表现优秀,一直以来非常认同农学院学生的工作能力和吃苦耐劳作风,因此,一直把农大作为重点招聘单位,并且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和交流培训机会,今年很早就联系了学院,希望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到公司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