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6年暑假访学生家庭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06 浏览次数: 23

为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院精心筛选了学困生、学习优异学生、特困生、优秀学生干部、转专业同学五个有代表性的学生家庭。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零距离交流,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征求家长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及建议,并把学生在校期间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反馈给家长。同时,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有关工作和政策,学生家长表示了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也纷纷表示将孩子送到农大,他们很放心。在走访学困生家庭时,辅导员精心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家长共同寻找学困生在学习方面存在困难的原因,并讨论今后如何将学校与家庭的教育更加紧密结合,从而促进学生摆脱学习困难,按时毕业。在走访特困生家庭时,辅导员为特困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并鼓励学生坚持人生理想,积极承担家庭责任,告诉困难家庭学校将与他们并肩前行,积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走访优秀学生干部家庭时,老师首先表示对学生为学院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随后了解了学生的家庭表现情况,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在学校的教导下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生会和班级的工作中去,为走向社会奠定基础。在学生家访活动结束后,学生家长对辅导员一行的走访活动和在平时生活中对学生的认真教育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会积极配合学校的育人工作,与学校齐心协力,让孩子早日成才。通过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沟通,增强了学生家长对学校的信任,有利于形成学校、社会和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的发展。

访学生家庭情

 

马传杰,男,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家住长清区界首村学习成绩良好,性格偏内向。

张华正,男,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家住济南历下区,学习成绩较好。

戎泽坤,男,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家住德州市禹城伦镇,化学学院转专业学生,经济特殊困难

李宁,男,2014级机械与电子工程专业,家住平原县王凤楼镇,学习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