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年暑假访用人单位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06 浏览次数: 10

走进用人单位,探访优秀校友

  一)访用人单位,掌握就业新动向

秦工国际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全产业链的新型互联网+外贸企业,打造的名客来跨境电商平台、外贸托管平台、外贸商学院、EUH计划等新业态,秦工国际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站在现在看未来,站在未来看现在,经过三次转型升级,成为全国首家构筑起完善外贸生态圈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秦工国际集团通过外贸托管帮助会员企业组建、培训、管理外贸团队(ITO)和培育国际品牌(IBO);通过中国首家M2B跨境电商平台名客来为企业提供面向全球的出口渠道。通过外贸商学院为学员开展专业外贸培训;通过EUH计划帮助企业培养实战型外贸人才,解决企业人才招聘难的困境;通过OTO(海外团队管理)、海外合伙人、海外仓、海外展览馆等帮助企业在各个国家快速拓展市场。这种深层次全产业链的外贸综合服务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携手合作,共创辉煌。当前,外贸人才缺乏已成为制约泰安外贸快速发展的瓶颈。众多企业对专业外贸人才的需求强烈,这对我院毕业生来说是一个机遇也是挑战。农大有很多学生在秦工国际工作,并成长为骨干人员,得到了集团领导的高度认可。秦工国际集团与山东农业大学,“一老一新”、强强联合,一定能够培养大批实战型外贸人才,推动我院就业率提高。

(二)访优秀校友,增进友谊

看望校友:刘绪洞

看望地点:济南市

刘绪洞,男,汉族,20077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后2011年至2014年就职于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14年至今就职于济南秦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担任秦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外贸部经历一职。

在与该校友交谈过程中,该校友表示作为山农大尤其是外院的一名学生是一件很光荣,很自豪的事情。他表示四年的学习和生活,除了增加了自己的知识以外,最重要的提升就是人际关系的学习和处理。他始终都没有忘记毕业时学院老师对自己的叮咛,以后无论经历多大的困难和挫折,他都会始终如一、坚定信念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