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2016年暑假访学生家庭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07 浏览次数: 24

认真走访,深入交流

 师生倾心交流,爱心助力成长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5名贫困生,老师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送关怀和问候到家。每到一个家庭,走访小组都向贫困生家长介绍学校对于贫困生的资助政策,介绍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并征求家长对于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2013级行政管理四班的刘晓萌同学,家住济南市长清区凤凰山庄东铺社区。该同学平时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立能力很强。老师嘱咐他要继续坚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面对选择时要懂得取舍,大胆进取,敢于拼搏,尽早确立考公考研就业目标。该生也没有辜负老师家长们的期望,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农业大学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走访小组了解到,多名贫困生对未来感到迷茫,对自己和今后的生活缺乏明确目标。老师们就该问题开展了针对性教育,鼓励其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今后找工作增添砝码。2014级城市管理五班的程晓恒同学经过老师对于学业的科学规划后,解决了学习的困惑,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生涯规划,成为了一名定位清晰,目标明确的“考研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