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2016年暑假访学生家庭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13 浏览次数: 25

    植保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谢胜利为首的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传达文件精神,研讨四访方案,重点抓过程,突出帮扶和交流工作。为提高四访工作效率,保证四访工作效果,学院进行了精心策划,明确了工作日程和“四访”路线。在我院贫困生中,结合学生的日常表现和学生家庭情况,确定了济宁市三名学生作为家访对象。

    贫困生工作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点难点。老师们首先来到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土楼闸村的罗政家中。几年前罗政父亲去世,母亲常年在外打工,罗政跟着祖父母生活,但他祖父母年迈,收入并不能维持家庭生活。罗政的祖父说罗政自小非常内向,与人交流少,也不愿向别人提起家庭的事情。刘书记也向家长汇报了罗政在校表现,并对他的学习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通过家庭和学校共同为孩子的成绩作出努力。随后一行人来到曲阜市防山乡东张家村的孔雪家中,孔雪在校表现积极,参加了各类活动,她的父母看到老师来家访高兴地不亦乐乎,孔雪的父亲摔伤在家至今未愈,家中收入只能够维持生计,孔雪申请了助学贷款,解决了上学难题。刘书记勉励孔雪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自立自强。老师们最后来到邹城市香城镇前相村2014级相梅书家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东墙倒了的小屋子,屋子已经破败不堪,墙已经熏得发黑。相梅书的爸爸因为肺癌卧床不起,母亲为了还债常年在南方打工,家中大小事务都由相梅书的哥哥照顾。家中没有一件家用电器,也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相梅书利用假期在村中打工,她坚强乐观,成绩优异,平时通过奖学金和兼职赚取生活费。老师们通过各种方式联系了镇政府,希望从社会层面对这个家庭进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