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山东农业大学百名辅导员“四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13 浏览次数: 97

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辅导员姓名

 张安涛 杨青青 贾元义 刘帅 詹榕 吴彩云

访学

生家

庭情

   

我们走访了1415级四位贫困生同学,其中有一位单亲家庭,母亲因病去世,从此父亲一人把孩子拉扯长大,现在两人相依为命,平日里靠父亲在工地打工维持家用,父子两人租房住。还有三位父母就是普通的农民和工人,收入较低,家里还要供养其他孩子和老人,家庭条件可以说比较艰苦。这些孩子在学校努力学习,希望通过自己的成绩和能力改变家庭现有的状况,同时在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假期还做家教或者打零工,为这个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访用

人单

位情

陈曦,我院2005级金融专业学生,现任职于青岛平安保险有限公司。刚到单位就看到陈曦在门口早早等我们到来,虽然七年没见了,但是一切还是熟悉的感觉,那种师生情没有因为距离而生分,反而因为不能常见而更加浓厚与挂念。来到陈曦的单位,见过公司领导,向他们对学生多年的重视和培养表示感谢,单位领导给予我校毕业生很是认可:陈曦工作能力很强,业绩很不错,也很上进,公司也很重视这样有能力的员工。我们也感谢农大培养了这么好的学生,也希望学校培养的优秀学生能多来我们公司,我们热烈欢迎啊。

访重

点中

学情

 

胶州一中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中,以“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优秀人才”为目标,以“引领学生自主发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为办学特色,的学校,近几年来,高考本科上线人数逐年大幅度增长,我们在学生带领下,假期访问学生的母校。由于暑假期间学校已经放假,我们通过跟个别老师沟通了解近几年的升学率,报考农大的情况等,并通过学生看望母校老师等形式进行农大招生等相关情况的宣传。

 

访各

界校

友情

梁静是经管学院2007级国贸专业学生,现在青岛莱西市组织部工作。其妹妹梁倩超,我校食品学院13级学生。大女儿毕业五年,如今小女儿也是农大的毕业生了。梁静的父母说:感谢农大把我们梁静培养的这么出色,我们很满意,所以倩超当初高考的时候,我们把她妹妹也报了农大。单位上还有好几个同事家的孩子近几年高考,咨询我们的时候,我们作为过来人一直都推荐农大。听到家长们这么说,我们充满力量,感动于家长们对学校的信任和我们工作的支持,这也鞭策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进步,精益求精,更值得家长们的选择与信赖!

学院

意见

 

 

 

 

(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