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学院2016年暑假访学生家庭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15 浏览次数: 63

    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4班的小圆同学,家住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土桥村。一家四口在土桥村租房生活,父亲双膝残疾只能蹲站行动,母亲神志时好时坏无法工作,妹妹刚上小学。全家只靠父亲靠修鞋、配钥匙维持生计,供两个女儿上学。 


    了解学生的具体生活情况后,党委书记崔志峰老师勉励小圆继续保持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虽然家庭困难,但是困难只是暂时的,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要珍惜学习机会,把握人生关键机遇期;同时,崔书记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把学习当成第一要务,有困难及时跟老师反馈,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小圆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成才。 


    来自德州德城区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三班的任泽宇和来自德州夏津县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中英合作)专业一班的李敏作为学院优秀学生骨干,他们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和工作中,都以优异的表现向父母和老师提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在家访期间,他们向家长和老师们汇报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生活体会。家长都表示非常欣慰;老师们鼓励他们莫忘初衷、砥砺前行,告诉他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做到品学兼优。

 
    访学生增进了辅导员对于学生及其家庭的了解,有助于提高教育管理和服务学生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四访”活动,增强了学院辅导员对于国情、社情、民情的深入了解,有效的拓宽了其工作空间,也必将有助于提高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