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2016年暑假访学生家庭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15 浏览次数: 52

注重对学生发展的全方位人文关怀

    “访问小组”走访了位于兰山区柳青街道吴清同学的家,吴清是家中四个孩子中的老二,家访中了解到,小吴当初报考山东农业大学正是看中山农的学风浓、教风正,姐姐考入山农大后成为了双胞胎弟弟学习上的榜样,今年两个弟弟都考入大学。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小吴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小吴学业规划和假期计划,解答了小吴关于学习和考研的困惑。老师们与她一家话家常、谈过往、说未来。齐宪磊老师鼓励小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根据本次走访,学院在今后工作中着重继续做好全员育人,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育人。 做好深入细致的排查摸底,建立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和动态分析、跟综机制,开展“深度个案辅导”,建立“大学生职业发展档案”,为学生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奠定基础;加强分类指导,变学生需求咨询为主动跟踪指导服务。开展就业形势政策教育,转变毕业生择业观念,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关心、帮扶就业困难学生。特别瞄准“三困”学生,从思想教育入手,用人文关怀赢得他们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