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2016年暑假访用人单位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15 浏览次数: 11

    由院党委副书记吴连军带队,全体辅导员、微生物系教师周波副教授等组成的走访组,走访了山东佐田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小组与东佐田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晓寒进行座谈,了解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院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考察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仪器设备、产品展示、业绩展览、企业文化等。双方就不断优化院企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成效,促进院企协同不断迈上新台阶,达成了广泛一致。双方就联合联合培养人才、联合开发新产品、毕业生就业、企业奖学金等方面进行交流。


    吴连军等看望了在公司工作生科学院往届毕业生,全面了解校友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吴连军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就如何努力办好高水平生科学院、培养高素质生科人才、创造高品位生科文化,如何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山东农业大学过程中,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做出生科学院应有贡献等方面,广泛听取了校友们的意见建议。 


    走访小组第二站,走访了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组参观考察了公司的生产线、实验室和职工生活设施,听取了苏建昌总经理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院企合作等方面的简要介绍。吴连军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对七河公司设立七河生物奖学金以及多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在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和本科生就业实习等方面继续发挥优势。走访工作小组还看望了我校校友,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发挥母校的优良传统,为母校争光。 


    本次“四访”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收获颇丰、体会良多。当前就业形势严峻,要求我们必须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动性;根据用人单位对本科毕业生的定位,必须引导毕业生树立合理的就业期望值,正确进行择业定位;用人单位大都抢前抓早,学校及毕业生要根据实际的时间分布安排就业工作;根据对往届学生工作状态的了解,扎实的基础知识、平和的心态和踏实的作风是本科毕业生的必备素质。通过此次走访部分用人单位,使我们对学校及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充分认识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更多企业进行交流,既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素质的要求,又拓展了毕业生就业市场,可谓一举多得。广泛加强高校和用人单位的联系,不仅有利于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顺利进行,而且促进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多方面合作,提升了毕业生培养的质量,为毕业生就业拓宽了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