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2016年暑假访各界校友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15 浏览次数: 12

    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连军带队的走访组,分别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副所长,我院2002届校友王鹏;生物技术专业2006届校友、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高彬;生物工程专业2006届校友、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张峰。走访组每到一处,都向校友们介绍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可喜成就。走访组全面了解校友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和相关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今年正值母校110周年校庆,走访组邀请校友们回家看看,共祝母校圣诞!

    广大校友在不同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走访校友对于培养在校学生校友意识,激发爱校荣校的情怀具有重要的意义,此外,校友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资源,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资源。广大校友广泛分布在各条战线、校友可以把各种信息不断地反馈给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决策提供重要的信息依据;校友以资金、智力、技术回报母校,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本资源;校友的社会经历、成长之路、奋斗精神、工作业绩,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宝贵精神和教育资源;校友资源还是一种思想资源,广大校友对建设母校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思想智慧,是一种思想资源。加强与各界校友的联络既是师生情、母校情、同窗情的延伸,更是学校发展、学生教育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