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2016年暑假访各界校友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15 浏览次数: 9

    在临沂市兰山区林业局工作的2010届林学专业毕业生徐琳倩,座谈期间言语中流露出对母校的眷恋和深情,她回忆起了自己在农大求学时的同学、老师、往事。她说:“踏上工作岗位之后,真切感受到在农大期间的学生生活对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登高必自”的校训一直是我做人、做事的座右铭,指引着我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第56号教室”教育培训学校,是我校2010届景观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赵曰永创办的当地少儿教育机构,如今学校已发展成为拥有教职工数十人,学生上千人次的规模化综合性培训学校,由于学校发展需要,分校区也在筹备当中。赵曰永谈到,他非常感谢在校期间学校为同学们搭建的创业实践平台,正是在其中的创业实践经历,才坚定了毕业后自主创业的选择。

    收获了“双创”项目。2010届景观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张振乐,现已成为尚景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这是一家专注于人居生态环境的设计与研发团队,2015年该团队利用磁悬浮技术将植物盆栽悬浮在空中,其主打产品“空中盆栽”目前获得国家专利授权,填补了我国植物盆栽史上的一个空白。张振乐谈到,毕业以来学院对他的关心和帮助是他走过创业初期困难的力量源泉,希望能把自己的创业经验传递给在校生,回报学校。

    收获了宝贵意见建议。一是学生就业信息渠道要畅通。在企业招聘中,仅仅依靠简历、面试不足以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受访企业建议,在就业初期动员同学来到企业实习,增加学生与企业的了解,在信息通畅的情况下做出双向选择,更有利于学生就业。二是重视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问题。在贫困生中很多不是因为家庭贫困而自暴自弃,而是心理问题,不能正视自身面对的处境,还有一些学习困难的学生,没有培养好良好的学习动机,从根本上说都是思想教育的问题,因此更应该加强全员育人中思想教育的力度。三是加强学科专业宣传力度,将学院强有力的师资建设宣传出去,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