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百名辅导员“四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15 浏览次数: 26

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

辅导员姓名

彭云龙、殷子惠、王帅帅、孙姚佳代

访学

生家

庭情

杨贵花,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马站镇珠江电子村,13级制药工程(兽药方向)一班。杨贵花同学在校期间学习刻苦,积极努力,大一期间拿到三等奖学金,大三专业成绩班级排名第七。如今正积极准备考研,目标学校为中国药科大学。大一时担任班级团支书;参加第六届交谊舞大赛并获得团体一等奖;参加过诸多文艺晚会,如校级、院级的迎新、毕业晚会、台湾交流生晚会等。杨贵花同学家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爷爷奶奶年事已高,爷爷患有老年痴呆,需要有人时刻照顾;母亲胃部、心脏不适,需常年吃药;杨贵花和弟弟还在上学,家中只有父亲一个劳动力,蔬菜大棚是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另外就是靠父亲非农忙时节外出打工赚取一部分花销。14年正月十五还遭遇意外火灾损失惨重,如今借钱重新翻盖了简易住房。

李泽民,动科学院2013级学生,出生在东北,十年前由于父亲工作的原因,一家搬到了山东日照定居,家里兄弟二人。该同学刚进大学时学习成绩不突出,还存在不及格课程。经过学院的关怀与帮助,现在的李泽民同学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多次获得奖学金。同时,他还乐于助人,虽然生活不富裕,但总会在同学和朋友们遇到生活和经济上的困难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马上步入大四年级,李泽民同学已经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他热爱所学的动物科学专业,也很满意学院的教育与培养方式,希望能尽自己最大努力考取我院的硕士研究生。   

访用

人单

位情

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总部坐落于沈阳,占据北纬40°黄金牧草带及黄金奶源带等地理优势。辉山品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1年,长期以来,辉山乳业秉承“打造中国最值得信赖的乳品品牌”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中国乳品行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探索,从源头解决乳制品安全的核心问题,成为中国乳业奶源质量建设的领军企业。

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4月,历经十五年的不懈奋斗,已由一个白手起家的科技型创业公司成长为中国驰名、在全球饲料工业舞台上颇具影响的大型企业集团。作为目前东北最大、全国名列前茅的饲料企业,已成为同业公认的最有竞争力和最具发展潜力的农牧集团之一。业务范围以饲料为主业,并涉猎国际贸易、生物制药、饲料机械、养殖设备、农产品深加工等相关领域。

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集动物保健品研发、生产、推广应用并提供养殖、用药等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公司。以天然药物、化学药品、生物制品、检验用标准品为核心产品。

 

访学生实践

“开心牧场”暑期实践活动,2013级动科专业赵浩、动医专业刘亚琪,2014级动科专业房昊源三名同学参加了为期11天的辽宁辉山乳业的“开心牧场”暑期实践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工厂、牧场、草场,参加集训、培训讲座,团队拓展训练等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云龙及团委书记殷子惠与实践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实践内容与收获,为学院下一步开展相关活动积累经验。

   

学院

意见

 

 

 

                                      

                                       (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