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山东农业大学百名辅导员“四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15 浏览次数: 24

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

辅导员姓名

孟莹莹  张振华  张蓓

访学

生家

庭情

 

张祥钊,男, 20122班学生,在B1考试中笔试未通过。该生平时和同学相处融洽,有一定的语言学习能力,但是自我约束力不强,学习效率不高。上学年期间因恋爱问题影响学习,学习成绩出现下滑,且学习存在畏难情绪,对于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不能知难而上,而是采取了逃避的态度。经过补习,德语老师发现该生德语基础较差,写作部分存在较大问题。为此,我通过电话家访,和家长积极沟通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期望学生能够利用好暑期补习机会,查漏补缺,巩固德语语法基础,加强对写作的练习,提高德语写作能力,争取利用补考机会顺利通过考试。

李彦霏,女, 20153班学生,在B1考试中笔试未通过。该生平时和同学相处融洽,有一定的语言学习能力,但是自我约束力不强,学习效率不高。该生上学期热衷于网购,做网购代理,占用了大量的学习时间,致使德语基础不牢固。本学期虽有好转,也认识到学习德语的重要性,但因为基础太差,成绩虽比上学期有所好转,但是仍未达到德方标准,笔试未通过。为此,我通过电话家访,和家长积极沟通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期望学生能够把握好此次暑期补习机会,巩固德语基础,提高德语听、说、读、写能力,争取利用补考机会顺利通过考试。

学生姓名:王书琛  班级:9  电话家访以及利用假期补习谈话

德语B1考试没有通过,谈话讲明现在的学习状况并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暑假计划。暑假期间与家长取得电话联系,并告知该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希望在暑假期间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让孩子尽快转变学习态度,争取通过B1考试顺利升入大二。

学生姓名:崔子睿 班级:10 电话家访以及利用假期补习谈话

高中时期得过抑郁症,在20151217日复发。经过多方面努力和工作于20166月回校继续学习,但是德语B1考试没有通过。暑假期间与家长取得电话联系,希望在暑假期间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让孩子融入到德语学习中来,希望通过假期补习争取通过B1考试并顺利升入大二。

周雪健,2014级留级至20155班学生,今年上学期学习还有动力,找他本人谈过多次,也给家长汇报过,但下学期又开始出现倦怠,自己紧不起来,导致B1考试再次没过。暑假补习是他最后一次机会,如果再不通过就没有退路了。暑假给家长再次打电话,将严重性告知,家长也很紧张,会跟孩子好好再谈一次,家里做好充分准备,最后一搏。

李宝胤,2014级留级至20155班学生,第一学期开始还算认真努力,第二学期出现波动,爱玩手机,多次没收,每次跟他谈话都能短期奏效,跟家长汇报过这个情况,家长支持要求严格管理。本人不爱说话,很少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经验,口语练得也少,B1考试再次没过。暑假补习是他最后一次机会,如果再不通过就没有退路了。暑假给家长再次打电话,将严重性告知,家长实在备孩子折腾的没办法了,但又不能放弃,话也不敢说的太重,补习前会在跟孩子好好谈谈。

访用

人单

位情

 

访重

点中

学情

 

访各

界校

友情

 

学院

意见

寒假对这两位同学家庭进行了电话家访,并给予了建议:

1、留级后又没考过说明孩子本身学习态度没有端正或者松散惯了紧不起来了,这是学生最后一次机会,如果假期补习不好好利用,就真没办法了。做为家长,也没有退路了,一定要靠上,假期补习密切关注、督促。充分利用好最后一次机会。

 

(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