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学工委 学工处 教务处 团委
学校主页   学工处首页

农学院“借东风”促优良班风、舍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1-10-18  访问次数: 275

农学院“借东风”促优良班风、舍风建设作者:admin时间:2011-10-13农学院“借东风”促优良班风、舍风建设
文章类型:科技信息 文章发布时间:2011-09-28 14:19:14 点击次数:119

--------------------------------------------------------------------------------
 
    班级和宿舍是大学生的基本组织形式,是大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要载体,承载着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使命。农学院深入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农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个更加”和“三个一切”的总体要求,近日,学院“借东风”,掀起了争做优良班级、宿舍,争创优良班风、舍风的热潮。
    优化体制,为管理提供坚实后盾。学院坚持“方向性、针对性、激励性、普遍性、可操作性”原则,从完善课堂纪律及检查制度入手,面向08—11级各班下发课堂纪律检查表,由各班负责人填写每天的课堂出勤情况,并由任课教师签字,每两周之后,学院自律委员会成员抽查其中部分班级的反馈情况进行核实。同时,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党员、学生干部同学带动全院学生从小事做起,在平凡小事中提高、完善自己。其次,团委老师通过深入课堂、与班长团支书交、深入学生宿舍交流等多种渠道,及时掌握各班级、宿舍动态,为学院优良班风、舍风建设出谋划策。再次,学院社区服务中心推出新的《农学院宿舍卫生管理制度》,以明确的规章制度加强同学们的自觉性,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搭建“活动中促学风建设”平台。学院近期启动了纪检卫生文明月活动和“阳光家园”活动,学院社区服务中心、自律委员会及女工部从宿舍卫生、纪律检查两方面严格考核制度,强化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检查力度,落实第一责任人负责制,细化检查与评选环节,实行每日通报制、每周总结制,透明化公布检查结果,力求在潜移默化中给学子以启迪和激励,催人奋进,开创舍风带动班风,班风推动学院学风建设的良好局面。与此同时,学院鼓励各班级、宿舍积极踊跃报名评比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班风舍风,保障自己在优良班风舍风中高效率学习、高质量生活。
    农学院以生为本,积极“借东风”,进一步深化了“知荣辱 明方向 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了学院班风、舍风建设再上一层楼,为创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章出处:农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涛 王佳兴 李媛媛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