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学工委 学工处 教务处 团委
学校主页   学工处首页

图书管理新系统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 2014-09-11  访问次数: 178

 

 

 

   99日,图书馆全面启用新图书管理系统,开始接受全校师生图书借还等系列压力测试。

   图书馆原ILAS II文献管理系统已使用超过20年,现无法适应读者需求增长、图书馆管理服务拓展和运行安全稳定等需要。新的汇文图书管理系统充分体现了图书馆文献共建共享理念,支持网络联合订购、联合编目、馆际互借,支持开放系统的数据交换和批量查重;满足读者个性化需求,提供热门推荐、可视化分析、借阅趋势图、学科导航、手机二维码等功能;新增了图书的到期、超期、荐购等邮件提醒服务;OPAC公共查询令馆藏书目的检索体验大为改善。新系统为图书馆更好地开展网络化、数字化、专业化、人性化的业务服务搭建了更高的平台,更好地契合了现代图书馆开放、规范和以读者为中心的发展和服务理念。

   学校高度重视新图书管理系统建设,从功能需求、方案论证、系统选择到招标采购等各环节,均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今年暑期伊始,图书馆技术及相关部门人员就全力投入项目建设中,按照项目合同建设目标和要求,克服种种困难,全力配合项目建设单位完成了系统数据转换、数据库服务器升级,以及新系统与一卡通、RFID、非书资料、数字化校园、移动图书馆等系统的接口对接等工作,并对馆员进行了全员全模块培训,确保了新图书管理系统运行安全、稳定。

   结合新系统使用,图书馆还对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优化和规范,为教学、科研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信息技术和服务保障。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