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学工委 学工处 教务处 团委
学校主页   学工处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年元旦晚会策划书

发布时间: 2014-10-29  访问次数: 284

 

 

一、晚会主题

    “两旦一新”2015年元旦晚会

二、晚会目的

    为了留下我们青春的回忆,记录我们曾一起走过的路途和那些美好,更为了表达我们对新的一年的期待和希望,本次元旦晚会将以宏大的气魄、不凡的手笔、经典的节目、新颖的题材,集多种舞台表演形式,溶亲情、友情、师生情于一体,展现农大学子的风采和他们对2015年的无限憧憬。

三、晚会背景

随着时间的推移,转眼间2014年末将至。而2015的羊年更是承载着希望和梦想的一年。2014我们各怀梦想,各自忙碌,但没有机会能把久违的心声向大伙倾诉;时间让我们长大,但是却带不走我们共同的记忆,冲刷不掉我们曾经的辉煌。为愉悦身心,增进交流,营造学校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让全体老师和学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过一个祥和、快乐、平安、健康的2015年。今年的元旦晚会让我们再次燃烧激情,让我们对他人作一次真实的表白,也让我们的激情去感染他人,让这个冬天变得温暖。

四、晚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团委

    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生会 文艺部 

五、晚会时间、地点

    时间:2014年12月22日

    地点: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第一报告厅

六、晚会流程

(一)前期准备

   1.节目征集:(12.1-12.7)在学院范围内征集节目。

   节目要求:类型不限,以下各类型节目可供参考

   (1)舞蹈类:独舞、双人舞、群舞等形式,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街舞等舞种;

   (2)歌曲类:独唱、组合、合唱、歌曲串烧等形式,原生态、民族、美声、通俗等唱法;

   (3)语言类:小品、相声、双簧、朗诵等;

   (4)器乐类:西洋乐器、民族乐器、原生态乐器,独奏或重奏;

   (5)综合类:舞台情景剧、音乐剧等;

   (6)其他类:如有好的想法及建议,可以形成书面文字于期限内交至指定地点,也可以上交剧目剧本、朗诵底稿等;手写、打印均可。

2.节目审核:对上报节目进行筛选以及指导性排练。

3.晚会宣传

   (1)配合宣传部对该晚会进行展板及海报宣传,地点为生活桥及学生宿舍,进一步扩大本次晚会的宣传力度,提高影响力。

   (2)每班下发飞信,使同学们以积极热情的参与本次晚会。

   (3)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晚会。

4.场地及物资准备

    对本次晚会的场地及物资道具等做好提前准备,并与学生会各部门取得联系及帮助,以保证晚会顺利进行。

5.嘉宾邀请及通知下发

    及时分发嘉宾请柬,并对观看本次晚会的班级或个人进行短信通知。

6.活动彩排

    在晚会正式开始之前进行三到四次彩排,主持人、演员、道具、灯光、音响等全部到位,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整以保证晚会高质量完成。

(二)晚会现场

1.会场布置

   (1)前墙上方悬挂灯笼,幕布上贴字

   (2)舞台上铺红毯,摆上假花、假树

   (3)侧墙一侧贴对联,另一侧用气球、彩带等拼出马的造型

   (4)一报门口坐气球拱门,在门两侧贴对联

2.晚会开场

    篇章一 藉独秀神奇,锤炼砥柱镇中流

    篇章二 掬漓江清灵,引领风骚书壮志

    篇章三 谐雁山雅韵,谱写华章奏凯歌

 (三)后期总结

(1)组织嘉宾及观众有序离开,清扫场地卫生。

(2)对借调物品进行统计和归还。

(3)核算晚会开支,与预算出入,计算损失经费。

(4)元旦晚会总结,包括经验及教训总结。

(5)对活动录像进行光盘刻录,冲洗照片。

七.应急预案

   (一)如果海报展示所需的展板备用不够,立刻与校级其他组织或各院学生会联系,借取足够的宣传板,以保证宣传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为防止影响演出人员和观众的心情,将减少会场人员的走动、进出情况。一号、二号门作为紧急出口使用,在演出期间关闭。三号门作为观众出入口,安排两名男生把守。如因出入发生争执,应立即将闹事者与起争执的工作人员请出会场,将对晚会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如若发生演出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冲突,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实施,工作人员必须先做出让步,活动结束后可再行商讨。

   (四)演出前,仔细检查灯光、音响等设备。如主持人的话筒出现问题,在后台的工作人员应立刻换一个话筒。

   (五)为了保证晚会效果,工作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禁止大声喧哗等干扰行为。

   (六)如果单一部门的人手不够,可以邀请其他部门协作,共同完成。

   (七)活动前仔细检查节目所需的伴奏带,避免出现无法播放或错误播放等现象。

   (八)礼仪离场颁奖无法正常进行:在颁奖前一段时间对礼仪人员进行通知,防止因人员缺失导致晚会顺序错乱。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