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学工委 学工处 教务处 团委
学校主页   学工处首页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4-26  访问次数: 175
 
    4月24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东校区217成功举办,学院教师代表、外教代表、学院辅导员以及15级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本次活动。
    经过重重选拔,共有中国队,法国队,日本队,印度队,美国队和韩国队六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由来自于外国语、文法、机电,水土、化学学院的12名学生组成;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异国风情展示”、“立场文件阐述”、“自由磋商”和“决议草案表决”。第一环节中,各个国家代表队用活力四射的歌舞表演展示出各国的风土人情。其中,中国队选手的双节棍和太极拳这一动一静的表演极具中国特色,令现场观众激情澎湃,不断鼓掌喝彩。法国队的T台秀和歌曲表演让现场弥漫了一股浪漫气息。美国队的“the little match girl”为美国经典童话再现了昔日风彩,掀起现场气氛又一次高潮,在随后的“立场文件阐述”、“自由磋商”环节中,选手们围绕“消除性别歧视,捍卫妇女权利”进行立场阐述和现场答辩。选手们流利的口语,激烈的问答以及机智的临场发挥使场下观众印象深刻。随后,以四票赞成的结果顺利通过此次决议的草案,会议指导宣读草案。在一场激烈的脑力较量后,外国语学院选手朱晓晨和左玉萍组成的美国代表队脱颖而出,被评为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最佳代表团”,印度代表队斩获“最佳人气奖”,中国代表队、韩国代表队、印度代表队获得“外交风采奖”,法国代表队和日本代表队获得“杰出贡献奖”。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马艳阳 崔亚飞
责任编辑:陈姣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