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学工委 学工处 教务处 团委
学校主页   学工处首页

园艺学院“无我茶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4-26  访问次数: 197
 
    4月24日,由园艺学院茗风创业团队主办,茶文化协会、大益爱心茶室协办的“无我茶会”于南校区综合楼广场东南角樱花林举行,茶会吸引了众多茶友前来品茶,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莉,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进波、茶学系主任黄晓琴、茶学系老师张正群等莅临此次茶会。
    无我茶会,讲究无尊卑之心,无报偿之心,无好恶之分,无流派之分,主张求精进之心,在茶中忘却自我,营造宁静、安然的和谐氛围。
    花前树下,清风袭来,伴随着悠然琴声,茶会正式开始,茶学系主任黄晓琴将茶席设于众茶友中间,与茶友一起交流泡茶心得。身着茶人服,抬手轻舞间,席主将茶泡好,奉茶给身侧茶侣,与前来品茶的人轻声交流,尽情享受那一份惬意与悠然。接着,泡茶人行三道奉茶仪式,以茶对言,表达尊敬之意。随后,场外茶艺爱好者进场,三三两两围坐在喜欢的茶席旁与茶友品茗交流,欣赏茶会诗歌朗诵与舞蹈,手捧香茗悟风雅,茶香在众人身边缕缕缠绕,正如:“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如饮禅洱,随心,随性,平淡而醇厚,简单而真实。”
    茶缘中华,茶人精神,在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中熠熠生辉。茶学是我院特色专业之一,无我茶会的举行,有利于增进茶学专业学生对茶文化知识的了解,引导学生在品茶中感悟,在识茶中成长,有利于陶冶情操,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

 

文章来源:园艺学院
文章作者:王超 王晓华 宋宇
责任编辑:陈姣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