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学工委 学工处 教务处 团委
学校主页   学工处首页

中日韩设施园艺与新农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6-02  访问次数: 190

5月28日,“中日韩设施园艺与农膜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泰安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设施园艺和农膜新技术研究领域的专家交流研讨了农用塑料薄膜研究的新成就、新技术。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嵇景涛、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处长姜小平、日本理研维他命株式会社全球市场部部长犬饲、韩国独资山东自康塑料有限公司经理李在范分别在会上致辞。

      嵇景涛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说,学校在设施农业领域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条件,为山东乃至全国的设施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拥有农业部黄淮海设施农业工程科学观测实验站、山东省中日设施园艺合作研究中心、山东省中日韩菊花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学校重视和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国(境)外45所院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近年来与日本千叶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日本理研维他命株式会社等单位在设施园艺和农膜新技术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及人员交流,促进了学科发展和科技进步。

      会上,来自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站高中强、日本米可多江苏农膜发展有限公司王宪勇、韩国大林易便世(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张青青、中国湖南师范大学化工学院廉世勋、日本天津理研维他食品有限公司松井仁司、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徐静、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姚占海、莱芜新甫冠龙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胡延波、山东农业大学农膜课题组米庆华作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功能性农膜研发、水系涂覆型农PO膜、农用薄膜覆盖质材、薄膜加工、塑料吹膜设备等多个领域,共同交流了农膜新技术的研发及发展前景。

作者:陈姣

出处:山东农大报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