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学工委 学工处 教务处 团委
学校主页   学工处首页

[两学一做]食科学院抓牢毕业生党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6-02  访问次数: 16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食科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学生党组织作为推动就业工作的有效抓手,把就业工作作为加强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具体载体,在毕业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做合格党员,当就业先锋”主题活动,实现了就业与党建的两促进、两提高。

      针对毕业生相对分散、临近毕业事务繁琐等特点,学院制定了针对毕业生党员的学习教育方案,确保“要求不降、内容不减”。学院成立毕业生党小组,组织大家定期进行集体学习,布置学习任务,开展专题讨论,确保党员把党章要求、党章意识立于心底,转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同时,学院结合“四讲四有”党员标准,为毕业生党员定任务、压担子,让毕业生党员在就业工作中亮身份、展风采、树形象,真正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

      截至5月28日,食科学院2016届35名毕业生党员全部实现考研或签约就业成功,其中考取211、985高校研究生16名,为全院毕业生做出了榜样和表率。学生党员与未就业非党员毕业生“一对一、一盯一、一帮一、一带一”的帮扶制度也取得明显成效,累积帮扶45名学生成功签约就业,学院签约率因此提高10.7%。

      食科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说,“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学院引导毕业生党员引领、带动、帮助其他学生就业,就是让他们把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让普通同学看到“党员就要有党员样子”。

作者:赵明月 孙慧敏

出处:食科学院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