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学校校友联谊会云南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5-14  访问次数: 102

      510,学校校友联谊会云南分会成立。校长张宪省、副校长朱莉出席成立仪式,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等到会表示祝贺,20余位在滇工作的校友参加会议。
      张宪省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和“十三五”期间发展建设总体思路,对云南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分会成立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我校在西南地区建立的首个校友分会,必将对西南地区校友会的建设起到很好的借鉴及示范作用。
      张宪省说,校友相聚,有一个永恒的依靠,那就是母校山东农业大学。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关心,更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与帮助。他希望云南校友分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联络奋斗在云南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山农人”,使校友分会真正成为加强联系、服务校友、互帮互助、实现共赢的平台,真正成为母校与云南各界信息互通、全面合作、人才培养的桥梁;希望每一位在滇工作和学习的校友,都能关心支持校友分会的工作,时刻心系母校,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传承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为母校赢得荣誉和社会尊重,成为山东农大的自豪和骄傲。
      朱莉介绍了学校校友联谊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近年来的工作和我校“杰出校友”评选工作。她说,校友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是学校在社会上的一张靓丽名片,校友在哪里,母校的声誉就延伸到哪里,牵挂就走到哪里。母校强大是校友们的心愿,校友事业发展也是母校的期盼。校友关心支持母校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为学校发展提供经济支持、积极建言献策、为产学研合作牵线搭桥、为学弟学妹们讲一讲人生故事都是支持。朱莉希望云南校友分会全体人员勇于奉献、热心工作,不辜负母校和广大校友的重托,真正把分会建成校友的美好家园和心灵港湾。
      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强主持会议。大会通过了《山东农业大学校友联谊会云南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张培正当选为会长,李强等4人当选为副会长,吴国星当选为秘书长,李永强等5人当选为副秘书长。
      张培正在讲话中说,看到母校的发展日新月异,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强,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广大在滇校友倍感欣喜和自豪。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让大家倍受鼓舞,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农大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云南校友分会一定在学校总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广泛联络在滇工作、学习的校友,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为母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校友分别介绍了来滇工作后的心路历程,回顾了在山东农业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经历,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学校的培育和厚望,在学习、工作中加倍努力,争取做出新的成绩,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学校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