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专家来校解读当前形势政策

发布时间: 2017-04-10  访问次数: 315

    47日,学校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邹治波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锡喜教授来校作形势政策报告。副校长朱莉会见两位专家并主持报告会,全体处级干部、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部分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邹治波作了题为
《“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报告。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带一路”的战略内涵、国家战略意涵、国际战略视野,指出“一带一路”面临的挑战、战略实施风险,并向大家展示了中央“一带一路”战略的整体框架思路。陈锡喜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和语言力量”为主线,从现实起点、历史逻辑、世界视野、价值取向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成依据,解读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所蕴含的丰富辩证思维和哲学智慧。他也让大家领略了习总书记讲话中所体现的既平实简洁,又生动有力的语言风格。
    朱莉在主持报告时说,组织形势政策报告会,是为了在全校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谋划、推动、落实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大家借助报告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切实提升主动把握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在大力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进程中凝神聚力加油干,乘势而上促进学校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