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学校部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16  访问次数: 185

    4月13日,学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就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校长王振林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校团委、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本科专业主任、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王振林指出,全面修订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是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需要,是学校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和学校发展实际来进行,修订过程中要坚持需求导向,各专业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岗位需求和学生全面发展需求,充分认识和把握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要求,充分考虑人才的社会适应性。要坚持德育为先,教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强化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教育,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学生对社会的认知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个性发展,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制定培养方案,合理设计,突出优势,发挥特色。
    教务处处长胡继连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8月底前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议,并对我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做了简要介绍。
    据悉,我校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行工作将贯彻专业认证的理念,突出以学生为中心和成果导向,按照“反向设计,正向实施”的思路,重点做好培养目标的确定、毕业要求的制定、课程体系的构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