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学术年会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17  访问次数: 368

    4月15日,由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主办,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农业科技智库承办的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作工作报告,并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省科协副主席纪洪波、山东农大副校长高东升、省农科院副院长张立明、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杨秀芹等领导嘉宾和会员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纪洪波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围绕推动全省农业历史文化研究,在开展高端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重要项目规划论证和史料研究整理、推动学科融合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成为推动我省农业历史文化研究的重要力量。 他要求农业历史学会在新一届领导机构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大力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广泛开展基础性科学普及活动,大力加强决策咨询服务,为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成长、推动我省农业历史研究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学会理事会委托,徐剑波作《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对学会过去四年的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学会秘书长孙金荣和学会副理事长张立明也分别代表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作《财务工作报告》和《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章程》的修改说明。
    经与会会员代表选举,徐剑波当选为理事长,高东升、张立明、顾卫东、李昌武、赵兴胜当选为副理事长,
孙金荣当选为秘书长。
    徐剑波代表第二届理事会讲话。他要求学会下一步要扎实工作,推进农史研究继续深入;推进协同创新,多出精品力作;加强学术交流,推进成果转化。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中华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作题为《中国传统农业对世界文明的贡献》的学术报告。下午,学会会员还进行了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