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校领导与辅导员共话发展成长

发布时间: 2017-04-26  访问次数: 327

        4月20日晚,由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承办的“爱心守望青春,奉献助力成长”2017年第3期辅导员沙龙在南校区创客驿站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活动,同2015、2016两年参加工作的年轻辅导员谈心交流,听取工作意见建议。
        杨天梅对辅导员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明确个人定位,将辅导员工作当成成就自我、成就学生的志业追求,做好学生的人师益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农大人才的培养规格,找到学生的共同利益所在,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辅导员要更新理念,由教育向指导、管理向服务、服务向引导转变;要坚守学生学业安全与生命安全两条底线,让学生顺利毕业与平安离校;要改进工作方法,做到精准施策,坚持有的放矢与因材施教、抓两头带中间与榜样示范、他山之石与不耻下问、善于总结与把握规律、搭建平台与发挥学生组织作用、打好基础与突出重点、晓之以理与动之以情、继承传统与发展创新等好的经验做法。三要提升自我,在辅导员的自我成长上,要不断学习,提升水平;要把好政治方向和廉洁自律两条红线,模范遵纪守规、秉公用权;要加强工作研究,提高理论水平,适应学生成长需求,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好互联网与学团工作的融合推进,打造“智慧学团”。四要相互关爱,学团干部要互相帮助、互相提醒、共同进步,打造强有力的学团队伍。
        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冯国营分享了工作体会,学工处、校团委负责同志,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参加活动,与年轻辅导员在热烈的气氛中交流了工作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