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督查组到我校检查学生资助工作

  • 发布时间:
  • 2015-10-19
  • 浏览次数:
  • 178

    10月16日,省教育厅资助工作督查专家组一行3人来校,对2013—2014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副校长吴衍涛出席汇报会。
    督查专家组组长、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郑德前介绍督查工作有关要求。他说,近年来党和国家对民生工程非常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对高校来说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国家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对学生进行资助。省教育厅、财政厅针对各高校落实政策的情况进行督查,一方面从中发现先进的典型和特色做法,同时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最终促进学生资助工作规范、有效开展,使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吴衍涛代表全校对督查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资助工作的情况。他说,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协同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并完善了“一四五三”大学生“阳光成才”资助体系。在资助过程中学校切实做到了“四严四公”,保证了国家、社会和学校资助资金的有效使用,实现了“助学、解困、励志、锻炼、成才”的工作目标。资助工作中,学校注重扩大资助的范围,使之惠及更多的困难学生;同时加大资助力度,切实解决特困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困难,不让一个学生由于困难而辍学。
    吴衍涛强调,学校不断丰富资助工作内涵,改进资助模式,变单纯的“困难补助”为“成才资助”,变“输血式”解困为“造血式”发展资助。这些做法得到了省教育厅等部门的高度评价,学校也被评为“全省资助工作先进集体”。但我们也深刻认识到随着形势的变化,学校资助工作与学生的需求和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学校将根据督查组反馈的意见,按照从严从实的标准,认真梳理、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积极作为,全面提升学校资助工作的水平和效果。
    学工处相关负责人汇报我校大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工作汇报会后,督查组专家分别召开座谈会,并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  

文章来源:山东农大报
文章作者:王静 陈姣
责任编辑:张铁成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