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项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获学校立项

  • 发布时间:
  • 2016-06-10
  • 浏览次数:
  • 359

 

日前,我校93项重点项目和295项一般性项目获得2016年度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立项。

据了解,学校自启动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以来,2014年、2015年总计立项653项项目,目前已结题628项,其中143项被评为优秀,3000余名有想法有创意的学生获得了项目资金资助。2016年,为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学校对《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发展性资助经费管理办法》进行全面修订,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资金管理、结题评优等管理细则,加强过程考核和经费使用管理,实行校院两级评审,将立项项目分为校级重点项目和院级一般项目,校级项目从院级立项项目中遴选,进行重点资助。

两年来,各学院根据发展性资助理念,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点,认真制定符合实际的发展性资助工作方案,创新开展学生发展性资助工作。有的学院紧盯项目进度,引入“一对二”的督促检查模式,实现了项目跟踪指导和项目预警;有的学院坚持扩大学生参与度,出台多种措施激发项目带动作用;还有的学院注重做好结合文章,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心理帮扶、励志教育和责任教育的开展,取得了扎实的育人成效。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