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衣送温暖 交流共成长

  • 发布时间:
  • 2017-02-24
  • 浏览次数:
  • 156

寒衣送温暖 交流共成长

作者:宋伟  日期:2016-11-25

1124日,学校副校长朱莉与学校有关部门走访慰问104名孤儿、西藏和青海海北籍少数民族学生,为他们发放保暖御寒的羽绒服。
      朱莉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尤其西藏和青海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适应情况。她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学习,主动学习、合作学习、终身学习;要学会自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充满自信,在学习上比出干劲、比出动力,要使出洪荒之力,让自己每天都有进步、有收获。她期望同学们能够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朱莉还叮嘱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对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求学环境。
      来自水土学院的青海籍学生马晓英表示,学校和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一对一帮扶,让自己在学校时刻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来自经管学院的藏族学生平措旺加说,学校良好的校园文化让他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尽管在语言上、在学习上还面临一些压力,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自己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


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教师与藏族学生亲切交流


辅导员定期与少数民族学生座谈

      一段农大路,一生农大情。近年来,为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学校积极探索帮困育人新模式,实施夯实经济资助基础、丰富精神资助品牌、完善发展资助平台、创新精准资助手段四步走战略,从学生成长需求上铺路搭桥,帮助每一名学生实现健康成长、阳光成才。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