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19年学团工作

  • 发布时间:
  • 2019-03-06
  • 浏览次数:
  • 38

        3月4日,学校召开2019年学团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校学团工作人员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年度工作部署,念好“十二字诀”,打好组合拳,谋篇布局、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做好表率,全面推动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天梅指出,党委书记徐剑波在不久前召开的“双代会”上强调,要树立鲜明工作导向,激励广大师生勇做学校发展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作为工作在立德树人一线的学团工作者,必须敢当先锋、走在前列。他从六个方面入手,用十二字归纳了对做好学团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价值”,要深入思考教育的价值、教化的功能,深刻理解教育、大学和学团工作的价值所在;二是“担当”,要在应对政策变化保就业上敢于担当,在加强学生组织建设促发展上善于担当,真正扛起新时代学团工作者使命;三是“落实”,要围绕学风、围绕安全抓好落实,切实解决好学生教育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四是“巩固”,要继续巩固招生生源质量和双创标志性成果,保持生源质量向好和双创摘金夺魁的良好态势;五是“创新”,要着力推动第二课堂和思政工作创新,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加强网络思政教育,推进智慧学工、智慧团建;六是“评价”,要进一步明确评价导向,向抓好重点、补强短板、彰显特色和提高效率倾斜,发挥好“指挥棒”的作用。杨天梅同时对加强学团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线工作法”,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选齐配强专职辅导员队伍,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学工处、校团委分别传达了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和共青团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期学团重点工作。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交流了开学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各学院全体辅导员,学工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