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节约资源 从我做起――农学院关于节约型校园建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8-11-05 作者: 浏览次数:31

节约资源 从我做起

――农学院关于节约型校园建设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近年来,由于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取得的成效,学校基本保持了财务的良性运转。但随着学校今后由外延发展向内涵式发展的不断深入,学校发展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办学经费和教育资源将更加紧张。为此,我校积极采取措施,于10月29日颁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的意见》文件,倡导全校师生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提高办学效益,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构建节约型校园是全校每一名师生的责任和义务。为响应学校号召,农学院团委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节约用水。加强教学、科研、生活用水的利用效率;及时向学校反映公共场所卫生间、实验室等用水设备较集中地方用水的跑、冒、滴、漏现象,以杜绝“长流水”造成的水资源浪费;公寓、家属楼用水可适当采用循环利用措施,努力做到不让一滴水白白浪费,真正提高水的利用效率。

    2、节约用电。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做到晴天不开灯,人走灯灭;结合实际,更换使用节能灯具;下课后要及时关闭计算机、电灯、电扇等用电设备的电源,减少电子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能耗;杜绝在学生宿舍、办公室、实验室等处私自使用电炉、电暖气、电饭锅、热得快等电器。

    3、节约用纸。提高用纸利用率,减少宣传用纸的数量,提倡双面用纸,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提倡使用电子邮件进行书信来往;各类材料的草稿、打印清样、复印纸和信封要再利用;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

  4、节约粮食。不挑食、不随便丢弃剩菜剩饭,吃多少买多少,倡导餐桌文明之风;不随便以任何名义大吃大喝、不追求奢华。

  5、节约用钱,合理消费,认真做好成本核算,不铺张浪费;生活节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合理消费、适度消费;学生不攀比不超前消费,学会精打细算,充分利用学习用品,养成善于理财的好习惯。

    6、爱护图书,阅完速还,加快图书周期循环;充分利用图书馆、教室学习资源,人走桌净,杜绝无效占座。

    7、各学生组织要加强活动的可行性研究,充分共享校园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组织者、示范者,大力宣传勤俭办事的先进典型。

    “强本而节用,则天不能贫。”中华民族历来倡导节约,孔子把“俭”和“温良恭让”一同列为基本的道德准则。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今天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全新的社会发展战略,构建节约型校园的规划也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逐步推进。建设节约型校园,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要在思想上建立节约意识,然后付诸于日常生活当中,从我做起,生活的点滴做起。

 

,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