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2013级新生军事理论课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0-06 作者: 浏览次数:55

929日,按照新生工作安排,我校2013级新生军事理论课授课圆满结束,效果良好。

军事理论课是高校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的必修课程。学校将军事理论课纳入学生培养方案,按照学分制进行管理,共计2个学分。2013年,学校继续聘请了济南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的12位军事理论教师到校授课,围绕中国国防、军事思想、国际战略环境、军事高技术和信息化战争等5各方面,分6个专题进行教学。

为了提升授课效果,今年学校对军事理论课的上课时间和上课方式进行了科学调整。一是与军事训练一体化。学校制定了《山东农业大学2013年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学安排意见》(山农大学通字[2013]51号),将军事理论课教学融入新生军事训练,一体化安排。二是集中时间上课。学校利用2个周末,分为南、东两个教学区,共4天时间集中开展军事理论课授课。三是按小班上课。学校以学院为单位,分专业小班化上课。同时,学校加强了军事理论课教学课堂管理,每次开课前进行学习动员,使同学们明确学好军事理论课的目的意义,了解有关纪律规定,并至少一位辅导员老师随堂听课,严格考勤。

军事理论课教学是继新生军事训练之后的又一次国防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国防现状、古代军事思想、信息化高科技战争以及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对于普遍关注的军事热点问题,同学们也有了理性的分析和认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更坚定的认识到自己身负国家和民族的重任,促使同学更加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