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部署2014年学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13 作者:王静 许盈 浏览次数:138

    3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团工作部署会,布置2014年学团重点工作。副校长车先礼出席会议并强调,新时期新形势下,学团队伍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更加突出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2014年,学生工作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深入贯彻学校深化改革和整改落实的总体部署,深化重点工作,打造双创品牌,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4年,共青团工作要把牢原点,找准重点,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立足实际,力争突破,推动校园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搭建平台、拓展领域,开拓创新实践教育新路径;夯实基础、提高能力,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

    车先礼对全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体学团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年度党政工作重点的有关要求,按照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总体部署,努力推动学团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车先礼对全校学团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推动学团工作内涵发展,勇于创新、共同提高。研究新情况,把握新规律,搞好学团工作顶层设计;拓展新思路,呈现新气象,在工作的动态变化中开拓进取;抓要点、抓重点、抓特色,讲究方式方法,百花齐放、百花争艳、形成品牌。第二,要立足学生成长成才,实现工作“三个转变”。学团工作人员要转变思路、更新观念,实现从管理到服务的转变、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从普通到特色的转变,真正满足内涵发展的根本要求。第三,要不断提升学团队伍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加强学团队伍建设,在工作中锻炼队伍,在锻炼中提升整个队伍的服务能力、研究能力和思想境界。车先礼希望全体学团工作人员把学生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努力突破自我,不断成长进步。

    会上,学工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卢国强,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分别部署并解读了2014年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要点。会议同时研究部署了寒假学生思想调研、辅导员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农林水类就业市场等近期重点工作。

   南管委、东管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