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4-03-13 作者:种晓蔚 浏览次数:172

    3月10日,山东农业大学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初赛在南北两个校区同时举行,61名本科生一线辅导员参加了初赛,这标志着为期两周的辅导员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辅导员技能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山农大党字〔2013〕10 号)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展示辅导员工作水平和精神风貌而举办的一项赛事。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辅导员们将通过初赛的基础能力测试和博文写作、复赛的个人介绍和组织主题班会,决赛的才艺展示、学情识别、谈心谈话和案例分析,分别展示对辅导员职业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对所带年级学生基本情况的把握程度、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以及沟通技巧、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过初赛选拔,于小艳、冯国营、刘承磊、刘真真、孙慧敏、朱震宁、宋洁、李平、李庆亮、李兵、李明娟、杨全刚、肖秋生、陈建伟、侯文华、费美娟、高姗、董亮亮、谢芝馨、韩菡(按姓氏笔画排序)等20名辅导员进入复赛。决赛将在三月下旬举办,决赛的优胜者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全国辅导员技能大赛。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