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学校举办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营造“强军我有责,入伍当先锋”国防教育氛围,学工处在2021届毕业生和研究生中选拔优秀大学生士兵典型,组织专场事迹报告会,宣传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光辉发展道路和新时代强军征程。

61日下午,首场事迹报告会在南校区图信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武装部办公室主任隗元峰主持,特邀杨三奎、张一智、田梓翰、惠丽丽、杜豪等5位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进行宣讲。

“淬炼成钢,从军报国”。活动在一段征兵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随后各位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分别围绕自己的入伍初心、军营故事、当兵感悟、成绩收获等内容与在座大学生分享感悟体会。一身戎装二年兵,豆蔻年华献军营,来自园艺学院研究生杨三奎在演讲说到,是军营教给他自信、坚韧和责任担当,虽已脱下军装,告别军营,但在部队养成的品行一生受用。来自农学院张一智、动科学院田梓翰等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在演讲中表示:“退役后,尽管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们相信,在部队时比这更困难的任务我们都能够完成,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怕困难,直面压力,我们一定能夺取新的胜利。”退役复学后的他们继续发扬部队的过硬作风,在校期间表现优异,获得多项荣誉,现已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等高校研究生。

报告会共组织5场,参与学生达2000人次,达到了典型示范、启迪思维、激发热情、引领行动的国防教育目的。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